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深化“放管服”改革 凌云县公安局户政窗口实现电子支付

2022年02月21日09:03 |
小字号

为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互联网+政务”模式,提高公安户籍窗口资金收缴管理效率,日前,凌云县公安局户籍窗口全面开启居民身份证电子化缴费服务新模式。

凌云县公安局户政窗口实现电子支付。

多年来,凌云县公安局户政窗口一直以现金收费方式为主,很多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时由于没有随身携带现金导致无法支付费用,不仅耽误群众时间也影响公安窗口满意度。为深化便民利民措施,凌云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指派后勤保障部门与银行积极沟通协调,为户政窗口开设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专用账户,相关费用通过公安局专款账户定期缴汇。整个支付及上缴流程方便快捷,节约了警力资源,提升了服务效能,为群众带来了切实便利。

电子支付功能开通后,办理业务的群众通过手机微信付款码“扫一扫”即可轻松支付办证费用,实现了办理户籍业务多渠道多平台缴费服务。(陈雅青)

来源:凌云县公安局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