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贵港:项目提速复工 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2022年02月21日09: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工厂车间内,工人们忙着生产。欧馨骏摄
工厂车间内,工人们忙着生产。欧馨骏摄

人民网贵港2月21日电 近日,在广西贵港市港北区的修正贵港医药产业园,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施工景象,工人们紧张有序进行施工。据项目经理劳受坚介绍,项目是正月初八开始复工,所有人员返岗前已在始发地做核酸检测且健康码为绿码,到达贵港后向所在社区报备并再次做核酸检测方能返岗。

修正贵港医药产业园是港北区围绕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城建设新引进的重点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用地约1128亩,分三期建设,整体周期五年,逐期实施、逐期达产。项目一期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包括建设车间、库房、办公楼等设施。目前,已有4栋车间框架结构已经封顶,并进行初步装修,库房框架结构已经封顶,2栋办公楼主体框架已经建起来,预计项目一期还需3、4个月时间才可全部完工。

和修正贵港医药产业园一样,春节一过,贵港西江科创园便有序组织工人复工。在西江科创园项目现场,起重机、挖掘机等工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机器声轰鸣,工人们正铆足干劲,投入到新一轮生产建设中,为新的一年开了个好头。目前,27栋厂房已经全部主体封顶,已有15家企业成功进驻西江科创园。

在广西绿源电动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机声隆隆,三条组装电动车生产线加速运转,工人们在自己的工位上有序地忙碌,争分夺秒赶制订单。该公司人事经理朱小兰说,公司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组织员工有序返岗,目前已有500多名员工返岗复工,车间里所有生产线全部开工。

春节过后,贵港市港北区将“学政策、强作风、抓落实、创一流”活动转化为抓实抓紧项目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行动,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吹响重点项目建设集结号,各大项目锚定阶段性目标,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正掀起新一轮建设热潮,力争实现一季度“开门红”。(王勇、陆宏夏、欧馨骏)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