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贺州公安镇25天完成万亩设施蔬菜基地第一期1600亩土地流转工作

2022年02月16日16:5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2月15日,贺州市钟山县公安镇万亩设施蔬菜基地项目流转土地交付使用和租金发放仪式在该镇梁屋大宅山自然村举行。

发放现场,工作人员按照“村民核实、村民领钱、村民签字”的发放流程,将流转资金发放到村民手中,村民们依次上前确认并签字领取,农户得到实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刚刚领到钱的黄凤村委九连村村委副主任梁彰云说:“万亩设施蔬菜基地在我们公安镇落户,也是我们村的福分。不仅解决了土地撂荒的问题,也能为村民带来租金收入。我们九连村租出去土地面积为两百多亩地,为村民带来一年为十三万多的土地流转租金,这种方式也是大家求之不得的。”

钟山县公安镇强化党建引领,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仅用25天即完成第一期1600亩土地流转工作,为企业项目发展提供了“妈妈式”优质服务。

公安镇党委书记李海华说:“这个项目,从选址落定到土地流转出来交付使用,整个过程仅仅用了二十五天,中间还包含了春节。这个项目建成之后,带动村集体经济的增收,也带动项目所在地群众发家致富。”

贺州农投正地公司副总经理袁蕊说:“下一步,我们准备把设施蔬菜基地大力发展起来,通过我们设施蔬菜的建设,大力发展相关产业,带动村民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目前,公安镇已流转土地4800余亩发展香芋种植,已种植香芋近1000亩、种植素菜800多亩,并作为全县试点乡镇,举办了钟山县香芋全产业链发展培训班。此外,该镇还为太空莲产业发展流转土地400多亩,为大田立体种养示范项目流转土地500多亩。目前,全镇集中连片流转土地近20000亩发展韭菜苔、柑橘、水稻制种、马蹄、烤烟等特色种植产业,形成了一镇多业、一村一品发展格局,为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提供了有力保障。(陶云、黄子耕、曾文静)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