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广西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招录职位表发布

明日开始网络报名 计划招录4368人

2022年02月16日08:57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2月15日,广西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及招录职位表发布,全区14个设区市和20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共计划招录公务员4368人。

今年“区考”仍然采取网络报名方式。2月17日8:30至2月23日18:00期间,报考人员可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2022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网上报名系统”报名。

本次考试中,公共科目笔试仍设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个科目,分值各100分。申论科目采取分级分类考试,按不同职位类别分A、B、C卷。报考公安机关执法勤务类职位及特殊招录职位的人员除参加公共科目笔试外,还需参加专业科目测试(考试大纲可在广西人事考试网查询),分值为100分。

公共科目笔试将在3月26日(星期六)进行,笔试合格分数线将由自治区公务员局在广西人事考试网公布。面试安排在5月14日—15日。

2022年度“区考”将对少数民族报考人员给予照顾加分,分值为3分,计入笔试总成绩。烈士子女、退役军人、志愿者、高层次或紧缺人才,可享政策优待。面向优秀村干部招录的职位,报考年龄放宽到40周岁以下(1981年2月17日以后出生);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的,报考年龄放宽到45周岁以下(1976年2月17日以后出生)。(记者 彭媛媛)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