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动态

黄琛电话连线了解节日值班和药品监管工作情况

2022年02月10日15:57 |
小字号

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琛来到局值班室,与值班人员亲切握手、问候致意,随后通过电话连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自治区药监局南宁、桂林、梧州检查分局,和药品检验所、器械检测中心、药品不良反应中心,详细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药品监管工作,并代表局党组向全区药品监管部门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新春祝福。

黄琛慰问值班人员

电话连线询问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及药品监管工作

黄琛强调,春节期间是药品安全敏感期,也是风险多发易发时间。保障春节期间全区各族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责任重大。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全区社会安全稳定的大局出发,坚持底线思维,不麻痹、不侥幸、不松劲,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等制度,保证专人值守、领导在岗,保证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确保遇到特殊情况能够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妥善处置,为确保冬奥会顺利举办、群众平安过节营造欢乐、祥和的社会环境。

黄琛要求,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根据节日特点,加强对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安全事件易发地区、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和重点对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特别是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配送储存质量监管和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保供应保质量工作。要强化对高风险、关注度高、量大面广的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和不良事件的监测,密切关注药品安全舆情,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宏睿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来源: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