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动态

广西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连续两年获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2022年02月10日15:55 |
小字号

1月21日,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2021年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单位,广西药监局榜上有名。自2020年来,广西药监局因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突出连续两年获得国家药监局通报表扬。

近年来,广西药监局坚持问题导向、风险管理和监检结合原则,主动作为,高质量完成国家化妆品监督抽检任务。一是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主要目标。以问题多发品种、场所为重点对象,结合问题危害程度,强化对婴幼儿和儿童护肤类等高风险产品的抽检力度,提升抽样靶向性。二是强化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监检结合”监管理念开展工作。结合化妆品“线上净网线下清源”专项工作,积极开展“监检结合-联合执法”联合执法和探索化妆品网络抽检新模式,及时查处抽样过程中现场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三是坚持抽检与普法现场教学相结合,强化化妆品法规宣贯。充分利用现场抽样时机,执法人员加强对化妆品经营者《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现场对讲解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化妆品经营法律责任等要求,引导经营者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取得了良好效果。

下一步,广西药监局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为根本遵循,深入实施化妆品监督抽检质量提升行动,及时发现化妆品潜在安全隐患,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打击力度,营造规范有序、公平竞争的营商环境,助力新发展格局构建,着力保障化妆品消费安全。

来源: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