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监动态

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

2022年02月10日15:5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消防安全责任,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消防突发事件和自救能力,近日,自治区药监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演练。局领导黄琛、韦广辉、万秋参加了培训及演练活动。

演练邀请到南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凤岭消防救援站站长助理陈宗鹏教官现场指导。他首先给大家进行消防安全培训,从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逃生自救的要点和技巧、消防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通过详实的重大火灾案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讲授了在遇到火灾逃生自救时应熟知的“四懂四会”和应具备的“四个能力”,以及灭火器、消火栓等常用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授课结束后,紧接着组织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演练模拟办公大楼发生火情后,如何第一时间开启消防警报、拨打报警电话,有效引导各楼层人员从消防通道和消防楼梯进行紧急疏散。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安全顺利。人员疏散到安全地界后,消防教官对疏散演练情况进行了讲评,纠正存在的不足和注意事项。

此外,还组织进行了灭火演练,教官就灭火器的使用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教学,局机关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实际操作。

局机关各处室以及在局综合业务大楼办公的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整个培训演练。通过此次安全培训,使干部职工进一步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生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为正常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广西药品监督管理局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