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开通党政领导服务企业“直通车”

向社会公开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

2022年02月08日09:3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2月7日,南宁市委办通过媒体发布《关于公开南宁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电话号码优化营商环境建立服务企业“直通车”的通知》,南宁市委书记、市长、纪委书记等46位党政领导干部的电话号码向社会公开。

“此举旨在畅通政企沟通渠道,转变服务方式,倾听企业合理诉求,发挥市县两级党政领导高位推动、高位协调作用,及时解决企业发展、项目落地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坚决防止和纠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度、有速度和有温度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企业落地好、经营好,直至发展壮大。”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局长冯忠明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直通车”主要服务的对象是企业,主要受理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政府部门推诿扯皮、敷衍塞责、设卡刁难,以及干部不作为、乱作为、受贿腐败等损害营商环境的情形。涉及企业的困难和诉求都可以拨打领导的服务企业电话号码,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将竭诚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如果市民朋友拨打了服务电话,但所提的诉求或建议不属于涉企的营商环境问题,接线员将会转到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按照原有渠道进行处理。

为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服务企业“直通车”的工作质效,南宁市委、市政府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监委、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信访局、市行政审批局、市投资促进局、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等部门抽调有关人员,组建了工作专班,负责对企业反映的疑难复杂问题、超期未办结、评价不满意等问题进行跟踪协调督办,并对企业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提出意见、建议与对策,以“日报告、周分析、月通报”的方式,向南宁市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呈报来电受理、办理情况。同时,各县(市、区)也成立相应的工作专班,形成了市县两级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各责任单位“马上办、快速办、监督办、回访办”的上下联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人人关心、政企共建”的良好营商环境。(记者/乔晓莹)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