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中国流动科技馆广西巡展活动在北海举行

2022年02月05日13: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市民参观“燃冰逐梦”流动科技馆主题展。杨莹莹摄

2月1日,由中国科技馆主办、广西科技馆承办的“燃冰逐梦”流动科技馆主题展(北海站)在北海市晨晖·北海文化教育城科普教育基地免费面向公众开放。

本次展览全国范围有江西南昌、四川成都、云南曲靖、甘肃兰州、河南周口、广西北海六个城市同步实施巡展,北海站作为华南地区唯一一个站点,在虎年春节期间和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吸引了来自全区及北海市周边县、区的青少年参观。

本次展览以“燃冰筑梦”为主题,分为“燃情冰雪”“智慧冬梦”“热雪冬奥”三个展区,让参观者全方位沉浸于冰雪运动的体验之中

据悉,广西科技馆从1月中下旬起,按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筑梦冬奥 一起向未来——全国流动科普设施联合行动”的统一工作部署,充分结合壮乡民族特色的、群众喜闻乐见的少数民族活动,以区内流动科技馆站点、科普大篷车为载体,围绕北京冬奥会主题开展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让公众从不一样的视角体验认识冰雪项目,感受冰雪项目不同于普通奥运项目的独有魅力,了解冰雪运动项目背后的科学知识,感受科技发展对冰雪运动事业发展的促进,感悟冰雪奥运文化,树立拼搏、坚持的信念。(吴林波)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