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福利院年夜饭充满温馨

2022年02月02日09:2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张灯结彩,欢喜过年。1月31日除夕之夜,南宁市社会福利院充满着浓浓的节日气息,南宁市民政局的领导干部们跟院里的孩子们一起围桌而席,热热闹闹地吃年夜饭。

恭城油茶、巴马瑶乡土鸡、环江香牛、壮乡柠檬鸭……桌上是美味佳肴,桌边是欢声笑语。据了解,这顿年夜饭是福利院精心定制的,共有12道大菜,还有主食、小菜、饮料等。

“在这个传统佳节里,我们欢聚一堂,吃年夜饭,也是团圆饭。祝大家新春快乐!”在南宁市民政局局长唐小若的祝福下,福利院的孩子们拿起筷子,开心地吃起来。民政局和福利院的领导干部们还给孩子们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和压岁钱。

“生活在这里,吃着丰盛的年夜饭,心里觉得暖暖的。这里就是我的家。”今年读大三的李新花,一放假就回到南宁市社会福利院。从12岁开始,她就一直得到福利院的照顾。为迎接除夕年夜饭,她跟福利院的工作人员早早就开始挂灯笼、气球等,将食堂布置得喜气洋洋的。

“我们这里有近500名服务对象,最小的才1个多月。福利院为不同的人群准备了不同的新年礼物,比方说,老年人的礼物中有营养品、保暖衣服等,送给小孩的则有玩具、儿童读物之类的。”福利院院长李志彬介绍,年夜饭后院里的青少年在食堂进行唱歌表演,开展文艺活动;春节期间,还会组织开展一系列迎春民俗活动。

在南宁市社会福利院里,还有不少工作人员坚守在护理岗位上。福利院食堂则将年夜饭送到她们的岗位上。“我们也跟儿科病房的孩子们一起布置花灯、贴福字等,还给他们都穿上了新衣服,让正在康复的孩子也开心过年。”儿科护士韦艳梅说。(记者 乔晓莹)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