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宁明新春首趟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专车发车

2022年02月07日08:5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出发了!”2月6日,宁明县2022年新春首趟农民工赴粤返岗复工“点对点”免费爱心专车在宁明汽车站发车,168名宁明籍农民工分乘4辆大巴,在欢送声中,缓缓驶出,开启新一年的返岗就业之路。

当天上午,来自各乡镇的赴粤返岗务工人员早早抵达宁明汽车站,大家依次扫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进站。上车前,工作人员有序地为务工人员做好个人信息登记并查看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提醒务工人员必须全程戴好口罩、扣好安全带,做好个人防护。

“今年是我第二次坐返岗复工爱心专车,政府点对点送我们到厂里面上班,很放心,也很安心。”返岗务工人员黄伟明说。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返岗复工,宁明县将连续在全县组织开展宁明籍农民工约500人返岗“点对点”免费乘车活动。劳务输出目的地主要包括广州、中山、东莞、深圳、江门等城市。此次活动以“点对点”的服务将赴粤务工人员安全顺利送到指定务工地点,实现“出家门进车门,出车门进厂门”。

“我们的爱心免费专车自2020年开始实行,让农民工从家门口到厂门口,方便农民工务工就业,增加他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宁明县人社局副局长何建文说。(陈桂梅 陈怡)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