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守住猪肉食品安全线

2022年02月04日09:35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2月2日,大年初二,陆华生一天的工作从凌晨已经开始。像往常一样,他穿好工作服,走进广西邕之泰实业有限公司屠宰车间。作为官方驻场检疫员,南宁市青秀区农业农村局仙葫检疫站站长陆华生的使命就是确保人们吃到安全健康的猪肉。

查证验物,采样检测,巡栏检查,出具合格证,录入信息……不知不觉,天边已露出晨曦。30多年来,56岁的陆华生度过了无数个这样的夜晚与早晨,即使春节也风雨无阻。“家人偶尔也抱怨过,特别是孩子小的时候。”说到家人,陆华生流露出歉意。

“每一头生猪都要经过严格的检疫环节。”南宁市青秀区农业农村局屠宰业务管理员农有亿说,生猪检疫大致分为入场查验、宰前检疫、实施检疫、宰后检疫记录四个步骤,每一步都有规范的操作流程。2021年,青秀区屠宰生猪约25.3万头,均未发现非洲猪瘟检测不合格情况。

“南宁市共有19家生猪定点屠宰企业,其中16家今年春节期间正常生产,全市肉类供应充足。”南宁市农业农村局安监科科长李开鹏介绍,2021年以来,南宁市共检疫生猪315.24万头,检出并无害化处理病死猪302头,出具各类检疫合格证明7.19万张。

一个个陆华生,守护着广西人的“舌尖安全”。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广西农产品质量安全持续保持较高水平,合格率在98%以上。(记者 陈静)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