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社会法制

宾阳籍大学生因车祸受重伤 爱心人士接力帮扶8年

2022年01月2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爱心人士为李鹏真(左三)送上新年祝福。李广明摄
爱心人士为李鹏真(左三)送上新年祝福。李广明摄

人民网南宁1月28日电 (刘佳)如果没有八年前的那场车祸,广西宾阳籍的大学生李鹏真早已走上工作岗位;如果肇事司机能及时赔偿,李鹏真的康复效果会更好些,也许还能生活自理。

1月28日上午,爱心人士林先生又捐出了2000元爱心款给李鹏真,接到爱心款的李鹏真父亲李常师表示万分感谢,他说:“八年了,林先生一直在默默地关心、帮助我们,如果不是林先生,李鹏真可能都放弃治疗了。”

与此同时,南宁市星期六爱心公益志愿者协会荣誉主席黄胭樱、副会长张永军带着米、油、牛奶、腊味等年货以及慰问金,来到南宁市廉租房小区昆仑苑亲切看望李鹏真。一旁的李常师热泪盈眶,他说,他已是58岁的老年人,去年为了照顾李鹏真辞去了保安的工作,现在仅靠李鹏真妈妈当保洁员得的2000多元工资过生活,期间多得林先生、黄主席、张副会长、叶先生、莫先生等爱心人士的关心,让他们重燃生活的希望。

时间还得从八年前的宾阳炮龙节说起,2014年2月10日22时许,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二年级学生李鹏真和同学参加宾阳炮龙节返家的途中,被一辆越野车撞伤,肇事司机驾车逃逸(后迫于压力向公安机关自首)。车祸导致李鹏真颅脑严重损伤,昏迷不醒。经过抢救,李鹏真捡回了一条命,但因为颅脑严重受伤,他无法行走、无法说话,变成了需要人全天照顾的残疾人。热心的林先生得知李鹏真的情况后,立即联系宾阳南宁商会及多位企业家、爱心人士为李鹏真捐款,给李家带去了希望。

李常师介绍,2014年4月11日,宾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做出《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肇事司机谢某华(非车主)承担事故全部责任,李鹏真无事故责任。肇事方因交通肇事逃逸被判刑入狱,肇事车辆所有人谢某应赔偿李鹏真345492元,却仅支付医药费3万多元,就再无后续赔偿。李常师表示,李鹏真已27岁了,仅做过一些简单的康复,希望赔偿金早日支付到位,李鹏真才能接受进一步的康复治疗。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