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桂林市雁山区:“兴税学堂”首课开讲

2022年01月28日16:0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在“兴税学堂”活动中,青年业务骨干讲授税费业务知识。胡文豪摄

人民网桂林1月28日电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举办的2022年首期“兴税学堂”开讲。课上,该局业务骨干对税费业务知识进行集中讲解,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推动干部职工学习常态化。

据悉,为提升干部队伍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立足税收工作实际,紧紧围绕“学习兴税、人才强税”战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开办每月一期的“兴税学堂”,持续激发干部职工学习兴趣。

授课现场。胡文豪摄

“真是‘干货’满满!业务骨干面对面的授课,不仅帮助我们更好地掌握理论知识,还了解到了很多实践经验,对于年轻干部来说很有帮助。”青年干部王湘君在课后如是说。

据悉,“兴税学堂”按照学员的实际岗位、年龄、能力层次,提供针对性的课程服务,在资深税务人员、一线税管人员、前台办税人员、新入职人员、行政干部人员等群体的教育培训上,根据需求精准制定专项授课计划,提升教育培训的有效性。同时,“兴税学堂”还将定期评选“优秀讲师”“优秀学员”,制定“龙虎榜”,将优秀人员“上墙”展示,增强干部的荣誉感、获得感。

“‘兴税学堂’首课选了与干部职工息息相关的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目的在于帮助干部职工加深对政策的理解,为即将到来的汇算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基础。在制作课件、讲解税收政策的过程中,我也感到自身的业务知识有很大的提升,对于政策的理解也更加深刻。”作为授课的主讲人牙廷华说。

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定期开展‘兴税学堂’活动,让每一位青年干部都有展示的平台,每一位干部职工都有学习的平台,同时铺好赛道让干部职工同台竞技,在比学赶超中不断提升干部能力和智慧,为我局创新工作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据悉,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桂林市雁山区税务局坚持建机制、育人才,通过“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强能提素”、税收科研“研精钻深”、专业人才“荣誉展示”等重点举措,营造奋勇争先的学风税风,使干部从“要我学”向“我要学”转变。下一步,该局将以“兴税学堂”等为线下培训重要支撑载体,不断拓展学习内容,将“兴税学堂”建成为税务干部共同学习、交流互鉴、思想碰撞、共同成长的平台,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助推雁山税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文豪)

(责编:吴明江、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