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高铁+公交”畅通学子春运返程路

2022年01月24日16: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贵港站为学生开辟专用安检通道,工作人员协助学生快速通过安检。梁源嵩摄
贵港站为学生开辟专用安检通道,工作人员协助学生快速通过安检。梁源嵩摄

随着广西各大学校陆续放寒假,贵港高铁站为18所中学推出“高铁+公交”定制服务,方便学子春运回家路。

1月21日,一辆辆“高铁公交惠学平安行”公交车整齐停在学校校门口,学生们有序排队上车,前往贵港高铁站乘坐动车回家。“现在一放假,一出校门口就有公交直达高铁站,真的非常方便。”贵港市大将国际学校高二学生朱蓝晶说道。

近年来,越来越多广西贵港市周边县份的学子到贵港求学,其中来自平南、桂平的学生有1.4万名左右。每逢周末及节假日,他们频繁往返于学校与家之间。为服务好学子出行,贵港高铁站联合地方交通、教育等部门开展“高铁公交惠学平安行”活动,打造“高铁+公交”运输模式,在贵港、桂平、平南三地间开展多式联运,畅通学生出行路。

“高铁+公交惠学平安行真的很好,我们学生乘坐公交车20分钟左右就到高铁站,乘坐动车回家学生很安全,我们也安心。”贵港市大将国际学校办公室主任邹华宝深有感触说道。而在此之前,许多学生选择乘坐客运班车或非法营运车辆出行,乘车时间长且安全隐患大。

为了服务好学生返程,贵港高铁站根据学校放假时间,精细规划学生乘车方案,10时至12时、17时至19时两个时段11趟动车为重点,及时提报运能需求,实现运能精准投放;设置了“惠学平安行”学生售票专窗、学生专用进站通道、候车专区,并组织工作人员做好引导,为学生进站、检票、候车等提供一站式专属服务,全力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同时,桂平站、平南南站积极协调地方交通局做好学生接驳工作,加大高铁站至乡镇的公交开行频次,确保学子能够及时顺利返家。

当日,有7052名学生通过路地携手“高铁+公交”定制服务安全回家。贵港高铁站副站长黄晓倩表示,下一步在完善服务举措等方面持续发力,为节后学生开学返校提供更加便利出行服务。 (王勇 张留军 梁源嵩)

(责编:王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