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政府买单 百姓受益

广西应急厅与保险公司签订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协议

2022年01月21日10:13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签约仪式。方安宁摄

人民网南宁1月21日电   1月21日,广西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试点项目签约仪式在广西应急厅举行。广西应急厅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协议,涉及保险金额为2661万元,保费全部由自治区本级和县级财政按比例承担。

此次开展的灾害民生综合保险试点项目选定在百色市、河池市先行开展,将惠及两市的区域内常住人口以及临时来试点行政区域范围出差、旅游、务工等的流动人员。在遇到洪涝、干旱、台风、风雹、低温冷冻、雪灾、地震、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地陷、风暴潮、海啸、森林火灾等自然灾害及溺水、居家一氧化碳中毒、爆炸、火灾特定意外事故造成的人员死亡、居民住房倒塌或损坏、家庭财产(电视机、冰箱、洗衣机)的损毁的,可获得最高25万元的保险赔偿。

广西是全国自然灾害最为严重的省区之一。建立广西灾害民生综合保险制度,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广西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救助体系,转变传统单一的政府灾害救助模式,实现政府救助、保险保障、社会救济、自救互救的自然灾害救助机制,提升灾害救助质量和水平,帮助受灾群众快速恢复生产生活,全力防止群众因灾返贫致贫,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方安宁)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