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忻城:古法熬糖 “甜蜜”产业助推乡村振兴

2022年01月11日10:08 |
小字号
古方红糖助推乡村振兴
古方红糖助推乡村振兴

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蔗糖香。冬季的广西忻城不仅糖厂繁忙,黄金源古方红糖坊内也是一片热火朝天,工人们忙着收蔗、榨汁、打泡、过滤……有条不紊地按照古法工序加工蔗糖,以熬制出最地道的忻城古方红糖。

走进黄金源古方红糖坊,一股香甜的气息扑鼻而来。制糖师傅介绍,制作红糖首先要将甘蔗入机碾压,压出的汁液去除杂质后,以小火熬煮两三个小时,期间不断搅拌,让水分逐渐蒸发。高浓度糖浆冷却后凝固成固体块状粗糖,即是红糖。按照古法工序做出来的红糖既保持甘蔗原生态的营养,又带有一股焦糖的味道,清醇可口。

黄金源古方红糖坊位于该县城关镇黄金村,一直以来,当地村民都有种植甘蔗、熬制红糖的习惯,正是有着这样历史悠久的风俗习惯,黄金村产出的红糖远近闻名。

“我们的古方红糖不添加防腐剂、色素剂,都是用新鲜甘蔗熬制出来的。”黄金源土方红糖坊负责人王秀月介绍,这些红糖除了在本地销售外,还销往河南、广东等地。

黄金村共有29家红糖坊,2022年,全村预计生产红糖80万斤,产值500万元。(冯俊铭)

来源:忻城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