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地矿

物管中心模拟逃生屋 员工火灾避险长见识

2021年12月15日17:09 |
小字号

火灾逃生演练现场。岑李摄

“一直找不到出口,漆黑一片急得只能团团乱转,瞬间很绝望……”“如果前面没有人带着走,我一定被困在里面了……”在建政路1号地矿大院篮球场,从消防模拟逃生屋安全“逃离”后,大家意犹未尽,忍不住吐槽起自己刚刚的表现。

近日,广西地矿物业管理中心组织开展2021年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进行火灾逃生演练,该中心干部职工、地矿“一楼两院”安保人员和保洁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来自广西致力消防技术有限公司的专业培训讲师首先以ppt展示的形式,结合近年发生的建筑火灾、电器火灾、燃气爆炸等典型真实案例,向大家深入剖析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提醒大家要居安思危,注意做好日常防范,同时教授大家如何预防火灾、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相关专业消防知识。

培训结束后,在大院篮球场使用消防模拟逃生屋进行火灾逃生演练。逃生屋内光线黑暗,浓烟弥漫,逼真的火灾空间一开始让大家手足无措,在培训老师指导下,大家保持镇定,冷静判断,经数次尝试终于掌握逃生技巧找到出口快速撤离“火场”。

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中心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逃生自救能力。中心全体人员表示,将时刻谨记“消防安全无小事”,认真做细做实消防安全各项工作,筑牢中心消防安全防线。(周永群)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