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电”力十足 贵港年产两轮电动车400万辆

2021年12月15日17:2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第238万辆电动车下线。人民网 吴明江摄

人民网贵港12月15日电 (吴明江、王勇、黄子婧)12月15日下午,位于广西贵港市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第2021年第238万辆新能源电动车正式下线。该基地位于贵港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的西江科技创新产业城内,规划建设1万亩,计划总投资157亿元。

近年来,贵港市围绕加快建设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的目标,大力培育新能源(智能)汽车和电动车产业集群,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千亿元新能源(智能)汽车和电动车制造基地。

组装好的电动车等待出厂。人民网 吴明江摄

电动车生产流水线。人民网 吴明江摄

截至目前,贵港市累计签约引进电动车企业近100家,累计竣工投产50多家,形成了年产400万辆两轮电动车、50万辆三轮电动车、500万套零部件的产能,本地配套率达80%,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产业链。电机、塑件等关键部件畅销全国、远销东盟各国,打响了“好电车 贵港造”品牌。

一名工人在焊接电动车。人民网 吴明江摄

一名工人在安装电动车。人民网 吴明江摄

电动车展示厅。人民网 吴明江摄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