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桂平石咀镇:田间公开课 厚植乡土情

2021年12月15日11:5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田间公开课现场。人民网 吴明江摄

人民网桂平12月15日电 (吴明江)“土地富含硒元素是我们桂平农业发展的优势,同学们也能看到,去年以来啊,我们石咀镇引进了现代化农业企业,在稻田里养起了小龙虾,让村民们种一份田,得两份收获……”12月15日上午,在广西桂平市石咀镇三超稻虾养殖基地旁的村民文化广场,上起了一堂特殊的公开课。当天,桂平市农业农村局项目办主任刘钊扬为村里的小学生们讲解桂平市农耕文化历史,以及当地发展稻虾养殖产业和富硒农业的优势和进展,在孩子们心中埋下心系家乡、热爱乡土的种子。

孩子们认真听课。人民网 吴明江摄

孩子们围着老人学习乐器。人民网 吴明江摄

近年来,桂平市积极发挥富硒农田优势,探索发展稻虾综合种养。据悉,在稻虾共作过程中,不仅能够以稻田中的害虫、杂草作为虾生长的饵料,还能利用虾的代谢产物为水稻提供肥料,从而减少了农药、化肥的投入量,实现相互利用,达到增粮增收的目的。据统计,该市已经累积发展稻虾综合种养面积10192亩,稻虾田面积年产优质水稻8154吨,小龙虾1530吨,年总产值达1.6亿元。

学生们创作的诗歌。人民网 吴明江摄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