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2021年12月15日08: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年12月15日第06版页面截图

今年,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创建模范机关为抓手,不断强化机关党的建设,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加强党支部建设,提升组织力。按照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党支部,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全部达标。开展比学习、比技能、比效率、比创新、比廉洁“五比”和岗位练兵活动。坚持完善选人用人制度,不断激发党员干部队伍活力。

“你点我检”志愿服务见成效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食品抽检“你点我检”志愿服务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要内容,聚焦食品安全问题,开展食品抽检“你点我检”志愿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乡村、进超市、进企业“五进”系列活动,对群众日常消费品和社区团购平台进行专项抽检;开展助农产品“专项体检”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在少数民族地区开展“你送我检”服务,累计检测农产品68批次,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今年已开展现场专项活动347场次,线上线下有效回收问卷调查3万多份,累计公益抽检食品样品1228批次,播放专题电视节目28期,推动食品监管社会共治。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 关注特教学生成长

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坚持把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当作志愿活动的目的,尽心尽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今年,3次组织志愿者到南宁市方舟至爱特教学校开展关爱活动,与学校200多名儿童一起游戏、做健身操、绘画等。为了给学校孩子营造健康快乐的成长环境,帮助他们更好地康复与成长,在全局范围发起关爱特教学生捐赠活动,共收到1.579万元捐款,并为学校筹集到400余册儿童绘本、100余套益智玩具和170份糖果糕点。

广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到南宁市西乡塘秀灵北社区丽园小区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数据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1年12月15日第06版)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