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宁获评“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市”

2021年12月15日09:45 |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小字号

近日,《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厅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公布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创建名单(第一批)的通知》下发,全区有2个设区市被列为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市,南宁市位列其中。

自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以来,南宁市有力有序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2020年,我市超额完成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各项目标任务,并获自治区绩效考核超额加分,2021年4月,南宁市人民政府获“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攻坚行动先进集体”称号,有效发挥“头雁效应”。

今年以来,南宁市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进行科学谋划、精心部署,通过调整联席会议制度、编制三年行动计划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提前超额完成2021年目标任务。截至11月底,我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50394辆,其中,2021年1至11月底新能源汽车增量为24763辆,超额完成2021年任务数的230.8%;建成充电桩3819个,超额完成2021年任务数的124.7%,新能源汽车增量及充电桩完成量均排在全区前列。

下一步,南宁市将持续巩固提升示范市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广西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示范市的影响力与引领力,乘势而进,做优做强,全力推进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为南宁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记者韦静 通讯员 梁明铭)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