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明年水利发展资金23.28亿元下达

2021年12月15日09:17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记者12月13日从自治区财政厅获悉,通过积极争取中央财政补助资金支持,财政部提前下达广西2022年水利发展资金21.28亿元,自治区本级筹措项目建设资金2亿元,此次共提前下达2022年中央及自治区财政水利发展资金23.28亿元,将有力推动全区水利项目加快实施。

据悉,在资金安排上,我区将建立“绩效优先、结果导向”机制,将绩效评价结果与资金分配直接挂钩。自治区财政厅根据各设区市、县资金支付进度、项目谋划质量、项目完成及绩效编制等绩效因素,单独分配2022年中央水利发展资金5000万元,该资金可在中央水利发展资金支出范围内,根据各地实际工作需要,统筹安排支出,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

此外,强化“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资金管理理念,对2021年及以前年度执行进度慢、绩效不高、结转结余大的项目减少安排或暂停安排资金。2022年年度预算执行过程,自治区财政厅将对水利发展资金绩效目标实现程度和预算执行进度进行全程督导,任务完成情况将作为后续资金安排的重要依据。(记者/周红梅)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