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国内要闻

首钢滑雪大跳台造雪工作正式启动

2021年12月14日18:0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贺勇、潘俊强)伴随着造雪设备的开启,首钢滑雪大跳台12日正式启动造雪工作。

记者在现场看到,9台造雪设备已在预定摆放位置开始作业,另有2台设备留作备用,14人的造雪团队已经就位。整个造雪期,首钢滑雪大跳台赛道造雪面积约为4190平方米,储雪区面积1000平方米,造雪总量为1.15万立方米,其中助滑道720立方米,起跳区、着陆坡、落地区7200立方米,储雪3600立方米。“我们预计在2022年1月20日左右完成造雪任务。”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运行团队后勤副主任金洪利说。

据首钢滑雪大跳台电力保障团队电力副经理张琳介绍,在造雪工作开展前,保障团队已协同场馆方,对造雪方案、赛道保雪方案、造雪系统等进行专题研究并提出电力设备防护方案,确保造雪工作在不同气温条件下如期完成。

随着造雪工作的全面展开,首钢滑雪大跳台的形象景观、引导标识、光纤线缆、转播平台、临时设施搭建也都进入收官冲刺状态。“在北京冬奥组委、石景山区委区政府以及首钢业主三方的支持协助下,场馆运行团队各项工作都在加速推进。”首钢滑雪大跳台场馆主任宋世媛说。

《人民日报》(2021年12月14日第14版)

(责编:陈露露、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