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举办2021年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规范化学习班

2021年12月13日17:39 |
小字号

12月3-5日,由广西中医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办的“第三期广西中医系统各级医院外科医生腹腔镜外科基本技术培训班暨2021年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规范化学习班”在南宁举办。广西中医外科质量控制中心主任、瑞康医院胃肠外科主任韦建宝主持活动并致辞,来自全区21家医院的31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内容涵盖腹腔镜技术在普外疾病诊治中的应用、常用腹腔镜器械介绍、腹腔镜缝合打结技巧、腔镜下腹股沟疝的解剖辨认、手术技巧、操作流程、并发症防治以及腹腔镜袖状胃切除术介绍等,通过理论授课、视频分享、手术演示等形式给学员们带来了充实的学术大餐。

韦建宝在总结中表示,瑞康医院自2012年获批国家级普外内镜培训基地以来,一直致力于腹腔镜外科技术的临床应用和推广,提高区内普外科微创技术的发展。腹股沟疝是基层医院常见的多发病,拖延诊治不仅影响病人日常生活质量,严重时还可能危及病人的生命。而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作为治疗腹股沟疝的方法之一,其与开放手术相比较,技术要求更高,外科医师开展腹腔镜疝修补术是渐进的过程,存在学习曲线,这导致在临床推广应用过程中不可避免地会发生一些与手术相关的并发症。本次学习班通过理论、腹腔镜模拟训练、比赛以及手术演示,系统地培训了腹腔镜技术,进一步提高从事疝与腹壁外科的医务人员的诊疗技术水平,更好地规范和推广腹腔镜腹股沟疝修补术在基层医院的应用,造福广大人民群众。

据悉,为检验培训成果,培训期间还进行模拟腹腔镜操作技能比赛。韦建宝主任、何泽生副主任,黄理哲副主任医师分别为优胜学员颁发奖状及证书。(伍世棵)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