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中医经典病房开业

2021年12月13日16:46 |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中医特色与优势,进一步提升中医药防治重大疑难疾病能力、创新中医药临床诊疗模式、提升中医临床科研能力,瑞康医院根据《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建设指导意见》以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关于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工程重点中医医院中医经典病房建设与管理的通知》精神,抓住中医药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积极谋划成立中医经典病房。

在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11月30日上午,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和建设,瑞康医院中医经典病房在A座10楼正式揭牌开业。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副院长、总会计师庞刚,副院长韦思尊,纪委书记黄建民,副院长宋策出席开业仪式,中医经典病房全体医护人员、医院相关临床、医技、行政科室人员代表参加仪式。

韦思尊在致辞中向中医经典病房全体医务人员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医经典病房的成立,是医院加强中医内涵建设、充分发挥中医优势特色的重要举措,中医经典病房作为瑞康医院最年轻的科室,是积极探索运用中医主导的方法和技术,开展各种急危重症和复杂疑难病的诊治工作,形成中医诊疗方案并向其他临床科室推广,达到全面提升中医临床诊疗水平以及中医服务能力的重要平台。他对中医经典病房的建设发展提出几点希望:一要充分运用中医经典理论与名老中医经验;二要明确学科定位,做好常规诊疗及临床路径管理;三要协同做好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提升科室在区内外的影响力。

中医经典病房主任唐晓作表态发言,她表示,科室将以“传承中医经典 守护百姓健康”为宗旨,坚持在患者安全第一的前提下,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研究探讨和优化中医药在临床常见病、急危重症和疑难杂病的诊疗方案,做到传承经典、守正创新,把科室打造成为极具中医特色的示范病房,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开业仪式后,高宏君一行先后来到中医经典病房医生办公室、重症监护室、VIP病房、普通病房、中医外治室参观指导,对科室开业后的建设发展作出具体的部署和指示。(覃超)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