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瑞康医院

瑞康医院成功承办2021年广西中医药学会中医骨伤科分会学术年会

2021年12月13日11:18 |
小字号

11月27日,由广西中医药学会中医骨伤科分会主办,瑞康医院承办的2021年广西中医药学会中医骨伤科分会学术年会暨广西中医骨伤质控中心会议暨国医大师韦贵康学术经验研讨会在南宁召开。本次会议同步开办网络直播平台,来自全区各地的骨科专家学者400余名业界同仁现场参加会议,区外专家学者近4万人通过全程实时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线上参加本次盛会。

国医大师韦贵康在会上以《我国中医骨伤科现状与发展方向》为题,回顾了我国中医骨伤科的发展历程及现状,指出了中医骨伤科在防治骨伤疾病发挥的独到作用,强调了中医骨伤科发展的问题以及面临的良好发展机遇。他表示,传承与创新的有机结合是促进中医骨伤科持续发展和进步的生命力,相信在“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精神的指引下,中医骨伤科一定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造福更多民众。

瑞康医院党委书记高宏君代表医院对专家学者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介绍了瑞康医院及骨伤科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瑞康医院骨伤科在韦贵康教授的带领下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长为广西最大的中西医结合团队之一,区域影响力明显,辐射东南亚。自治区临床重点专科(创伤外科)和自治区临床重点学科(急诊医学科)的落地,标志着瑞康医院两个学科的发展跨上了新台阶,将为我区中西医临床诊疗的发展添砖加瓦。

开幕式后,现场领导共同为瑞康医院自治区临床重点专科(创伤外科)和自治区临床重点学科(急诊医学科)揭牌。

本次会议分为专家论坛、脊柱专题论坛、关节创伤专题论坛和骨伤科护理专题论坛,来自区内外的骨伤科专家学者围绕大会主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先后带来近70场专题讲座,共同呈现了精彩的学术盛宴。(覃超)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附属瑞康医院官网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