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工信在行动>>各地动态

央视《百年百城》走进柳州 看工业重镇如何蝶变

2021年12月13日12:33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2月5日11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大型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走进柳州,通过“央视财经”客户端、视频号、微博等多个平台进行近一个小时的全媒体直播,以“走进千年柳州,看工业重镇如何蝶变”为主题,带领大家欣赏“一花倾城,一粉飘香、一车风行、一江旖旎”的柳州画卷。

本次《百年百城》柳州篇直播活动分为“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 绿色发展看柳州”“文创紫荆 柳州邀您赏花嗦粉”“小米粉 大产业”“融安金桔‘致富果’”“全国首个5G云上钢厂 钢铁侠视角酷炫来袭!”“无人驾驶‘新鲜出炉’ 柳州工程机械迈向世界领先”“‘中国智造’打造产业新玩法”七大板块,主持人通过体验式、互动式采访,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柳州在自然生态、工业发展、环境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成就和亮点。

“实业兴市 开放强柳 绿色发展看柳州”:看柳州如何生动诠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实现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并行;

“文创紫荆 柳州邀您赏花嗦粉”:看柳州如何让“市花”洋紫荆一年四季“花开不败”;

“小米粉 大产业”:聚焦“网红”美食——螺蛳粉,看柳州螺蛳粉产业如何成为“中国经济韧性的缩影”;

“全国首个5G云上钢厂 钢铁侠视角酷炫来袭!”:重点展示柳钢集团在生产技术、创新研发以及环保治理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

“无人驾驶‘新鲜出炉’ 柳州工程机械迈向世界领先”:重点展示“国之重器”柳工集团在自主创新、转型升级中取得的新成果……

从当年的“岭树重遮千里目”的崇山峻岭,到“江流曲似九回肠”的现代百里柳江,《百年百城》柳州篇带领观众“云体验”人文景观与自然山水和谐交融的山水之美,展现了柳州“工业城市中山水最美,山水城市中工业最强”。直播中,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称赞柳州是一座幸福指数很高的城市。(记者覃伟立)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