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容县视窗>>容县要闻

容县: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

2021年12月13日11:17 |
小字号

近日,在容县碧桂园小区,容县纪检监察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浅出地给社区党员干部及其家属上家庭家教家风党课,引导大家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红色家风。这是容县纪委监委以家风建设为切入点,开展清廉教育的一个生动实践。

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家风建设作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重要内容,通过开展一次清廉家风大讲堂、组织一次家风读书分享会、进行一次廉政家访等方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清廉教育,以清廉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民风。

“通过研读《严以治家》这本书,让我对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意义有了更深的理解。作为党员干部,我要带头树立好家风,以好家风带社风正民风。”为促进党员干部的家风建设,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了以“弘扬优良家风”为主题的读书分享会,5个支部书记带头围绕《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等读本,结合工作和生活实际从家风建设、廉洁修身等方面分享交流读书体会。目前,读书分享会已开展3场次,参与人数达100余人,收到意见建议10余条。

同时,组织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廉政家访活动,由各党支部书记带队,利用晚上或节假日,走进干部家中拉家常、话家风,重点向家属讲述党员干部家风不正的警示案例,告诫其要当好“廉内助”,严把“廉洁关”,并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提醒。截至目前,共开展廉政家访两轮次。

该县纪委监委还深入挖掘当地红色文化资源中的家教家风故事,升级打造5个独具特色的家风馆和家风主题公园,系统展示先贤家风、红色家风和当代家教,并组建8个清廉家风宣讲团深入各镇村、单位开展宣讲活动15场次,夯实党员干部家庭助廉“防火墙”。(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覃苾茜 薛珊)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