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州以绩效考核为抓手 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2月10日11: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全州县市场监管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载体,以绩效考核为抓手,着力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民生实事和事关群众切实利益的关键小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用好绩效指挥棒。该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特色,及时梳理形成守护食品、药品药械、计量器具、特种设备4个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将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重要内容,明确完成时限、落实责任到人,班子领导及时掌握清单落实情况,对各项为民服务事项遇到的困难及时协调解决。

打出精准组合拳。为群众保安全,实行重点安全领域监管全覆盖,对辖区内各类餐饮单位、特种设备单位、药品药械单位等进行全覆盖监管,全年未发生1起安全事故。为群众答疑难,以解决人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食品安全问题为出发点,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你点我检”实践服务活动,征求群众最关注的食品种类,问卷汇总后进行现场抽样40批次。检测样品在群众代表的陪同下当场封样、装袋,送样检验。充分发挥社会大众的监督作用,科学回应大众对食品安全的关切,赢得了群众赞誉。为群众送服务,开展“你满意我就办”主题活动,领导班子带队深入个体工商户、企业征求意见建议,并为其进行政策宣传、疑难解惑、送照上门等服务,让企业能少走弯路,加快办证速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为群众护计量,组织开展加油站计量安全守护行动,督促辖区内各加油站实施“油品质量+计量公示”制度,向社会公示油品质量、油品计量承诺和加油机计量检测报告,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构筑长效机制墙。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全州县市场监管局将坚持从本职抓起、做实、做细、做深为民服务工作,全方位找问题、找难点,总结规律、逐一破解,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优化为民服务绩效指标,激发干部职工为民服务工作热情,更加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构建为民服务长效机制。(蒋树生)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