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

专访:防城港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蕾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7日15:11  0条新闻

云访谈实录:

主持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位网友大家好,您正在关注到的是广西“一把手学党史 办实事”云访谈,我是人民网主持人王芳。今天的线上访谈嘉宾是防城港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赵蕾,首先请她来谈一谈防城港市财政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赵局长您好。

赵蕾:主持人好,人民网的网友,大家好!学史力行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防城港市财政局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立足防城港市边山海特点,精心谋划,扎实推进,进一步锤炼党性、服务群众、推动发展,奋力开创防城港市财政工作新局面。

注重在锤炼党性上力行。我们始终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党组带头学、支部广泛学、党员干部跟进学,做到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突出“红色”基因传承,组织党员干部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宣讲、畅谈红色初心、营造红色氛围;通过上讲台、进展厅、走边境、下基层,把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建党精神学入脑、记在心、化于行,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坚定为民初心,坚决扛起守卫边疆、建设边疆的职责使命。

主持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当中,防城港市财政局有哪些经验做法和成效呢?

赵蕾:注重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我们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载体,围绕基本民生、产业振兴、企业发展、乡村振兴、县域经济五个方面扎实开展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1-10月全市民生支出九十多亿元,占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近八成,有利于保障了就业、教育、社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关注。同时,市本级安排3.6亿元支持区县民生支出。谋划26个民生领域PPP项目,总投资一百多亿元。

再次,注重在推动发展上力行。切实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升能力,以“开新局、勇争先”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破解发展难题,不断开创财政工作新局面,为构建边海国际大通道、建设开放开发先行区、建成产业集群新高地、建好边疆民族地区共同富裕示范市积极作为。紧盯财政收入超百亿元目标,通过服务企业盘活资产资源等措施大力挖潜增收,1-10月全市组织财政收入近90亿元,增长21.6%,增幅排全区第2位;税收收入完成78亿元,增长40.4%,增幅连续3个月排全区第1位,收入质量排前区前列;全力支持重大项目建设,投入13亿元重点支持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工业园区以及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亿元支持区域医疗中心、防城港支线机场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投入12.3亿元支持发展绿色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现代服务业,持续推进“工业强市”战略,投入3.5亿元支持“双百双新”等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快防城港市工业振兴。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赵局接受人民网云访谈,同时也感谢各位网友的关注,谢谢大家!    

(责编:谭江波、黄昱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