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多举措宣传 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

2021年12月08日18:11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如何充分发挥机关表率示范作用,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11月26日,记者从南宁市青秀区垃圾分类办了解到,为促进机关环境改善和资源回收利用,青秀区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推进绿色发展的重要举措,倡导城区公共机构干部职工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活动,提高生活垃圾分类质量。

连日来,青秀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先后在悦宾路1号办公区、东葛路68号青秀大厦开展了“垃圾变宝,节约又环保”“节能降碳绿色发展”主题宣传活动以及“垃圾分分类 资源不浪费”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为干部职工和办事群众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节能宣传手册、垃圾分类宣传购物袋,同时对职工干部和办事群众普及了垃圾分类的好处和节能知识,志愿者们现场向大家普及常见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理方法、节水节电的小妙招,耐心地为大家讲解如何区分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以及这些分类垃圾桶对应的颜色,鼓励大家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青秀区通过积极发挥机关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行动,规范硬件设施配备,统一设置垃圾分类设施,利用节能宣传周等各种平台和载体,采取编印生活垃圾分类指导手册、开办宣传栏、举办培训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形成了全体干部职工参与齐抓共管局面。

为提高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提升生活垃圾分类质量,青秀区鼓励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积极开展环保布袋、纸袋、可降解塑料制品等替代品宣传推广活动,确保生活圾垃圾分类覆盖率达到100%,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知晓率达100%,人均垃圾产量实现“零增长”。(记者赵敏 通讯员罗倩 李东壑)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