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南宁市青秀区

青秀区举行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

2021年12月08日17:35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近日,南宁市青秀区人社局在青秀万达前广场举办主题为“‘就’在金秋‘职’在青秀”2021年高校毕业生秋季招聘会,畅通高校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求职招聘对接渠道。这也是青秀区人社局打造“暖心人社真情服务”党建品牌系列活动之一,通过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搭建就业服务平台,解决群众急难事,真正让大家感受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变化和实效。

招聘会现场,前来应聘和咨询的求职者络绎不绝。他们认真阅读招聘岗位需求和条件,仔细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企业发展的状况、人才培养计划、人才需求情况等,向心仪的企业投送简历。据统计,此次招聘共吸引了72家企业,涉及能源环保、食品加工、酒店管理等多个行业,主要为高校毕业生和有就业需求的社会劳动力提供行政、销售、企业管理人员等1560多个岗位。有1200多人到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的有256人,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宣传手册300多本。求职者黄女士告诉记者,这次招聘会有很多适合自己的岗位,她也投递了材料。政府部门搭建这样一个找工作的平台,为求职者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据了解,教育部数据显示,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高达909万人,同比增加35万人,创下历史新高,就业形势严峻。为了给广大高校毕业生和企业提供一个更好的招工就业平台,本周五(11月5日)青秀区将继续开展线上招聘会,请大家及时关注。

此次线上招聘会通过组织企业与高校毕业生面对面洽谈,更好地为企业发展服务,帮助求职者实现就业再就业。下一步,青秀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启动新思维、探索新方法,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原则,着力帮助毕业生拓宽就业渠道,搭起求职者与企业间的沟通合作桥梁,提供更高质量的就业服务,也鼓励高校毕业生树立家乡就业、家乡创业的新观念。(记者赵敏 通讯员高宁波)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