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上思:万亩油茶树为乡村振兴“加油”

2021年12月07日09: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村民将刚采摘的油茶果搬下山。
村民将刚采摘的油茶果搬下山。

人民网上思12月7日电 连日来,广西上思县布透温泉油茶种植示范基地的120多亩油茶地里,20多名工人穿梭在茶林中,加紧采摘、搬运油茶果。油茶树枝头挂满了饱满浑圆的油茶果,青翠欲滴的油茶林成为乡村振兴的“加油站”。

“我在这里的月收入大概3000元,加上各项政策的扶持,家庭收入不断上升,感觉生活十分有奔头。”黄玉伟等工人都是周边村屯的脱贫户,受种植基地聘请,负责油茶的除草、施肥、采摘等工作,获得稳定的劳动收入。

近年来,通过“平台公司+村集体经济”“平台公司+脱贫户”模式,上思县在油茶产业累计投入资金约6000多万元,促进该产业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由零散向规模化发展。目前,全县共种植油茶树13000多亩,亩产约1600公斤,2500多名群众参与其中,有效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彭远贺、黄海柱、蒋云俊 摄影报道

(责编:彭远贺、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