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将于12月8日开幕

2021年11月30日15: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麦媛媛摄

人民网岑溪11月30日电 (王功孝)11月30日下午,广西梧州岑溪市举行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新闻发布会。据会上获悉,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将于12月8日至12月12日在岑溪市举行。

据了解,第五届中国(岑溪)石材建材博览会以“生态赋能、活力石都”为主题,由中国石材协会、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岑溪市委员会、岑溪市人民政府承办。本届石博会推出了名为“石仔”的吉祥物,在参展形式上,此次石博会现场设置了石材室外展、石材室内展、石材异型材展、大型矿山机械展等多个展区和石材企业“云上展”。届时参展的石材企业、矿山机械加工企业达150多家。

石博会期间,岑溪市将举办开幕式、石材发展论坛、石材专家矿山行、绿色矿山创建研讨会等活动。此次盛会不仅向广大嘉宾、客商以及市民群众展示岑溪石材的魅力,还将在岑溪市人民广场举行“广西有礼 广西有味”文旅商品暨非遗美食大集市活动,让岑溪的特色农副产品、地域文化也得到展示。

据悉,岑溪市是中国最大的花岗岩生产基地之一,石材产业作为岑溪市的传统支柱产业,经过30多年的发展,产业规模、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石材市场欣欣向荣,石材品牌蒸蒸日上。截至2021年10月,岑溪市规上石材产业企业达114家,占规上工业企业总数的62%,产值达81.2亿元,产业链累计带动1.2万人就业,石材产业已经成为强市富民的重要支撑。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