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 持续推进乡村振兴

2021年12月01日09:35 |
小字号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

为保障农房建设质量安全,近日,陆斡镇组织24名建筑工匠参加南宁市武鸣区2021年农村建筑工匠、农村党员培训,着力提高农村建筑工匠理论水平和建设技能,并且针对培训合格的建筑工匠,颁发结业证书。

据了解,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农房建设、改造与管控等基本政策、理论法律法规以及传统建筑建造修缮技艺、建筑施工技术等专业知识及职业技能实操教学演示与训练。通过理论例子与实际相结合,“实例型”的建筑工匠培训,让参加培训的建筑工匠更容易将知识学习深、理解透、运用好,更好地应用于该镇的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

“理论听十遍,不如动手做一遍,希望以后多一些这样的培训。”“以前做工都是叔伯教我的,完全靠经验,这次培训,理论和实训相结合,教会我系统性的知识,提高了建房技能,让我更有信心在乡村振兴中出一份力。”参加培训的工匠们纷纷表示。

下一步,陆斡镇将对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实行动态管理,充分发挥农村建筑工匠培训学习的成果,并引导他们优先有序进入农房建设、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和乡村风貌提升建设市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着力解决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詹宁、刘德智)

来源:武鸣区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