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工信在行动>>各地动态

梧州建立健全重点工作一线淬炼干部机制

2021年11月30日09:4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到重点工作一线历练,既是一次挑战,也是一次机遇。”近日,梧州市投促局投资促进二科科长蒋良琼说。前段时间,她被选派到该市面向大湾区靶向招商指挥部,负责综合协调及项目接洽工作,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今年以来,梧州市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围绕“工业强市 产业兴市”,以市重点项目建设为契机,建立健全重点工作一线淬炼干部机制,定期选派一批干部到改革发展最前沿锻炼培养,实现中心工作推动与干部队伍建设“双赢”。

该市紧扣事业发展定岗位,围绕工业振兴、东融开放、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等市委既定“九大行动”重点工作,对应成立9个工作指挥部,通过干部自荐、单位推荐、组织指派相结合,从发改、工信等68个部门抽调107名干部,安排到9个指挥部70多个岗位上,确保人岗相适、人事相宜。

该市围绕“缺什么练什么”,梳理重点工作所要掌握的综合调度、项目攻坚、招商引资、信访调处等实践知识,形成“专项培训清单”,融入日常工作、干部培训班强化培训锻炼,选派48名干部奔赴大湾区驻点,聚焦梧州再生资源、高端金属材料等支柱产业开展招商活动。

该市建立“一线观察员”制度,不定期向重点工作前线派驻“观察员”,通过现场跟踪、征求意见、个别谈话、召开座谈等方式,了解干部一贯表现和工作成效,收集信息形成《干部日常观察表》,作为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参考。(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廖子锋)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