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工信在行动>>各地动态

梧州临港经济区加快推进21个重大项目建设

2021年11月30日09:39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11月24日,位于梧州临港经济区的赤水港码头二期项目建设现场,各项工作有条不紊推进。该项目水工部分工程已完工,整体项目完成投资80%。据介绍,该项目总投资3.9亿元,规划建设2个3000吨级多用途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227万吨,预计明年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有效地缓解赤水港作业区的吞吐压力。

这是梧州临港经济区全力以赴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的一个场面。今年以来,梧州临港经济区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园区发展的重要抓手,以高质量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盯着项目看,积极谋划一批龙头项目、“链主”项目、配套项目,今年已获得金融机构授信10.2亿元,园区标准厂房项目获专项债资金4.5亿元;扭住项目干,园区对标21个重大项目、5家重点企业“两个清单”,由管委会领导挂点负责重大工业投资项目,每周召集项目推进联席会,现场会商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围着项目转,成立“惠企服务直通车”志愿服务队,按照“一专班一企、一包到底”的原则,帮助解决物流、招工用工、上下游产业链等方面的难题。

据了解,今年该园区21个项目列入全市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年度投资47亿元;1—10月已完成年度投资任务94.8%,今年园区单个项目完成到位资金18.71亿元。(记者梁乾胜 通讯员阮华坚)

(责编:陈露露、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