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金城江区开展“四项红色”活动助推《红色传奇》走深走实

2021年11月12日17: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金城江区两新组组党工委与尚泰科技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金城江区区委组织部供图
金城江区两新组组党工委与尚泰科技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红色教育基地”打卡活动。金城江区区委组织部供图

近期,河池市金城江区深入开展红色课堂、红色故事、红色画卷、红色之旅四项活动,让《红色传奇》进单位、进社区、进农村、进学校,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师生等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力促“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走深走实。

办好红色课堂,从课堂中传承“红色精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团)日、专题读书班、远程教育站点等载体平台,组织广大党员、师生、群众观摩分享《红色传奇》系列纪录片、书籍等读物1000多场次。结合“党课开讲啦”“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拓展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辅导讲、党史专家巡回讲、先进人物示范讲、普通党员互动讲的党课“五讲”,目前,已开展上党课325堂。

讲好红色故事,从故事中领略“爱国情怀”。深入挖掘《红色传奇》系列读物及本地的红色历史资源,通过老战士现身讲、文艺节目演、演讲比赛讲、故事大家说等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参与其中,讲好长征故事、本地红色故事等等,通过丰富的形式和丰沛的情感,实现以情动人、直击人心,以多渠道传承红色精神。目前,通过各种方式讲红色故事2000多场次。

画好红色画卷,从画卷中传承“红色基因”。以“红色画卷”为主题,开展红色征文、书法、绘画、摄影作品评选活动,引导和激励广大党员、青年、学生用自己的作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征文活动中,重点以红色家书、家风、家训为题材。在书法、绘画、摄影征集活动中,重点以描绘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为题材。据统计,收到征文、书法、绘画、摄影等作品共计926件。

走好红色之旅,从红色足迹中“感悟初心”。依托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开展“红色记忆”追寻活动,该区先后有230多个机关、企事业单位、两新组织等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到金城江革命烈士纪念公园、保平乡革命烈士纪念园等革命教育基地打卡学习,在特定的情景中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历史讲解,观看陈列革命实物等接受学习教育。(卢燕弯)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