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专家义诊又赠药 服务贴心又暖心

2021年11月10日17:3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专家义诊活动现场。黄羽摄
专家义诊活动现场。黄羽摄

近日,南宁市马山县人民医院组织驻院专家12人,到医共体林圩镇卫生院开展“为民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送医下乡义诊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医疗卫生服务保障。

本次义诊团队由广东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和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的专家组成。在咨询台前和义诊现场,前来问诊的群众络绎不绝,来自六龙屯的韦大婶得知有专家来义诊,一大早就坐着三轮车从八公里外的六龙屯赶到林圩镇卫生院,为的是想解决腰疼腿疼的问题。专家们详细询问村民的身体状况,解答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指导下一步治疗意见,提醒广大群众养成良好的锻炼习惯、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身体素质。

专家下乡义诊活动,为老百姓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医患沟通平台,让基层群众特别是老年人享受到了便捷、优质、高效的就医体验。“平时我们想去南宁和马山县城看专家很难, 今天专家就到我们家门口来看病,希望专家们以后多多下乡来。”家住林圩镇上的刘阿叔乐呵呵地笑着说。

据统计,本次活动参加义诊人数120人,其中免费B超检查人数17人,免费心电图检查人数10人,血糖检测30人,发放处方40张,免费发放药品2200元。(刘艳霞、朱丽韩、郑磊)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