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桂林医学院>>要闻聚焦

桂医二附院新冠病毒疫苗流动接种点走进临桂三小

2021年11月10日17:2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学生在家长的陪同下接种疫苗。陈国津摄

“把袖子撩起来”“没事哈,不疼不疼”“真棒!下一位”……11月8日上午9时,在桂林市临桂区城区第三小学,一场由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及临桂区卫健局共同组织的疫苗接种不良反应应急演练过后,临桂区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开启。

接种过程中,临桂区城区第三小学教师志愿者及学生家长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分工合作,登记、接种、采血建档、留观,各司其责,团结有效,耐心安抚学生情绪,整个疫苗接种工作过程安全、快速、有序。

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文琼仙、院长葛波、临桂区卫健局局长李玉春一行现场查看了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详细询问了医护人员配备、接种人数、应急处置等情况,对疫苗接种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医护人员严格按照规定执行所有流程和操作,确保接种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据悉,接种工作开始前,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特别召开协调会,提前部署接种流程、现场应急保障、布置场地、维护场内外秩序,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针对儿童这一特殊人群,医院还特别安排了儿科的医护人员开展保障工作。根据临桂区卫健局安排,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从11月8日起暂停本院新冠疫苗工作任务,相关医护人员将陆续前往临桂区城区第三小学、第一小学、麓湖小学、第二小学、复兴小学、桂康小学,在本月底之前为二年级至六年级近万名学生完成两次疫苗的接种工作。

据悉,桂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目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10万人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医院将继续按照“属地管理、就近就便、知情同意、保障安全”的原则,稳妥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快最大限度地构建有效的新冠病毒免疫屏障。(陈国津 张芳)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