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宁明视窗

宁明县特殊教育学校:用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

2021年11月10日11:18 |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党员教师劳利群同志利用午饭后时间给学生辅导人民币的实际应用,每周1-2次,从会认钱到会用钱到能找补钱。

党员教师罗颖同志,利用儿童数字迷宫走位益智思维训练玩具结合手语进行教学

凌彩娟和黄艳春老师到学生家中进行家访,向家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

宁明县特殊教育学校以教学与康复训练相结合、学校与社会相结合的办学模式,引导残障儿童自强自立,为残障生顺利回归社会夯实基础。

该校党员教师主动牵头组建“快乐助学服务队”,多次上门与少年儿童及其家长进行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快乐助学服务的成功开展,正是特殊教育学校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体现。该县特殊教育学校全体党员教师通过紧紧围绕教育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使支部建设和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相得宜彰,用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在党员的引领下,学校涌现出更多教师“主动请缨”,加入快乐助学服务队伍中。

“特殊教育的发展体现着一个地区文明进步的程度,是一份爱心教育事业,我们要求教师用爱心、耐心和责任心发挥专业特长,以每个特殊儿童的个体特殊性作为教育起点,实行个别化教育,让特殊孩子扬长避短实现个人最大化发展,充分发挥个性潜能,积极自信地融入社会。”学校党支部书记潘朝智介绍说。

宁明县特殊教育学校作为一所对适龄听力和智力残疾儿童实施教育的学校,现有在读学生64名。学校注重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立足“育残立志,关爱和谐”的办学理念,以“补偿缺陷,适应生活”为办学宗旨,在快乐助学服务活动中,学校的党员教师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添彩。(陈桂梅 邓玉婵)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