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宁明视窗

宁明县领导到城中镇调研活禽交易市场分布规范工作

2021年11月10日11:17 | 来源:宁明县融媒体中心
小字号

11月3日,宁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新帅率队到城中镇南华街、泰和家居建材市场周边,实地调研县城活禽交易市场分布规范工作。

当天,王新帅一行来到南华街,与该街道经营商户负责人交流,并就近期如何规范摊贩占道经营进行研究讨论,了解农贸市场活禽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并就规范活禽交易、加强市场环境管理等工作进行指导。

王新帅要求,一是要强化堵疏结合,规划建设活禽集中售卖点,确保老百姓的生计问题得到保障,要通过“堵”“疏”结合的途径,力争年底前取缔农贸市场活禽违规占道交易行为。二是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组成联合执法组,开展城区活禽交易专项整治行动,对县城区未按规定关停和自主迁移的营业业主,要进行强制搬迁到泰和家居建材市场指定的活禽交易地点定点经营、集中管理。三是执法人员要严格执法,积极主动与经营活禽的临时摊位和流动摊点商户面对面交流沟通,引导经营业主有序搬迁到泰和临时活禽市场内,按照市场管理相关要求经营。四是要加强对活禽市场及城区重要街道的监管,严防旧摊点反弹回潮,并积极做好宣传教育,正确引导市民群众自觉抵制占道经营活禽的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县市场经营,加强市场监管,确保街道无占道经营、无乱停乱摆现象,保持城市井然有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直各有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农佳菁)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