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市县

平南县大鹏镇罗德村大坪屯获“广西民族特色村寨”称号

2021年11月10日11:2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平南县大鹏镇罗德村大坪屯。平南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近日,贵港市民宗委为平南县大鹏镇罗德村大坪屯颁发“广西民族特色村寨”牌匾,这是大坪屯继2020年被授予“贵港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屯村”后的又一荣誉,也是平南县唯一一个获得第二批“广西民族特色村寨”称号的乡镇。

罗德村大坪屯地处大鹏镇西北部,坐落在延绵青山里,风景秀丽,气候宜人,自然环境优美。近年来,大坪屯因地制宜打造瑶族特色与现代化生活融合发展的宜居乡村,合理规划建设了24栋民族特色楼房,并配套了文化娱乐室、公共门楼、公共食堂及办公场所等。家家户户住进宽敞明亮的房子,房前屋后种满了鲜花,屯中道路干净整洁,村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大大提高。

大坪屯全屯24户134人,主要以客家话和白话为主,村民热情好客,民风淳朴。全屯主要种植八角、竹笋、姜、松木、杉木、药材等,还因地制宜发展清水鱼养殖。下一步,该屯依据优越的地理位置、特色旅游资源、独具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等,开发旅游特色商品,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目前已经成功引进客商开发露营项目。

近年来,大鹏镇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全力推动特色民居改造、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和民族文化传承与保护,将民族特色村寨保护与发展融入到乡村振兴各个方面,努力打造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时代民族特色村寨。(张芳 钟健 莫敏兰)

(责编:张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