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1年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闭幕

2021年11月10日17:1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比赛现场。广西体育局供图

人民网北海11月10日电 11月10日上午,2021年广西青少年冲浪锦标赛在北海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海滩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由广西体育局、广西教育厅、北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广西水上运动发展中心、北海市旅游文体局、北海市教育局承办。来自广西各地的教练员、领队和运动员共70多人参加比赛,是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

比赛从11月7日开始,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了13个竞技奖项和1个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集体。北海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5金3银3铜,同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先进集体称号,实现竞技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本次比赛是继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后,北海今年第二次举办省级以上冲浪赛事。该赛事作为2021“一带一路”国际帆船赛(中国北海站)的系列赛之一,对北海的沙滩海洋体育运动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颁奖仪式。广西体育局供图

目前,我国的冲浪运动在正处于高速上升的时期。广西充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冲浪运动的人才选拔和培养。2018年,广西体育局与北海市人民政府签订《共建广西皮划艇队、帆板队、冲浪队合作协议》,在北海银滩、合浦县星岛湖分别建设基地成立水上运动队。经过3年的快速发展,区市共建水上运动队规模组建壮大,在今年结束的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风筝板项目中获得一个第四名、一个第六名;在2021年全国帆板冠军赛中获得长距离赛第一名、场地赛第二名;在2021年全国风筝板冠军赛中获得双向板TTR男子个人场地赛第二名、女子个人场地赛第二名;在2021年全国冲浪(长板)锦标赛中获得U18组男子个人长板第三名和男子长板团体赛第二名。

区市共建水上队伍的快速发展,为广西打造优势体育项目、重振广西体育雄风提供更多信心和可能,本次全区青少年冲浪锦标赛,也是广西考察和培养后备人才的重要平台。(朱晓玲、关安婷)

(责编:朱晓玲、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