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罗城:法治课进校园,护航留守儿童成长

2021年11月09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法官给学生们讲解法律知识。罗城法院供图

11月8日下午,罗城法院家事审判团队法官到该县小长安镇归安村教学点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讲课、互动问答、案例展示、小游戏等方式,引导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法律意识。

当天,法官通过PPT为该校学生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什么是毒品,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和养成良好良好的生活习惯等。同时,通过真实的案例讲解和案例展示进一步加深学生对违法行为的认识,促成学生尊法、学法、守法,做好党和祖国的接班人。

赠送普法书籍。罗城法院供图

在互动问答和小游戏环节,法官还为学生们精心准备了盲盒、笔记本、学习用品套装等礼品,回答正确相关法律问题或完成规定游戏的学生获得精美礼品。寓教于乐的形式深受学生喜爱,达到了送法目的。

当天,该院家事审判团队还赠送该校普法书籍,与该校教师围坐,共同探讨助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等问题。(韦俊霞)

(责编:陈丽冰、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