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马山县:抓落实促提升 乡村风貌工作表现突出

2021年11月09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颁奖仪式现场。甘献乐摄
颁奖仪式现场。甘献乐摄

近日,2021年南宁市全域乡村风貌提升工作第八次调度会暨现场推进会在宾阳县召开,会议对各县区第二批“两高”沿线及机场航道周边乡村风貌提升进行综合评分排名,马山县在开工率、竣工率、村庄环境整治和建筑改造质量等方面工作突出,排名全市第一,获得100万元奖金。

据了解,自第二批“两高”沿线乡村风貌提升示范带启动以来,马山县从上到下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坚持一线指挥、一线督查、一线落实“三个一线工作法”,多渠道、多批次筹措资金,将第二批30个自然屯中的23个划分为6个标段,7个较小自然屯采用定点采购方式进行建设,并把上级派驻的33名建筑施工队员和“三师”队伍统筹分配到示范村屯,对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形成“保姆式”指导,建立“党干群同心”突击队,引导群众在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中“站前台”“唱主角”,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同心同德、投工投劳,共同参与,同时建立“红黑榜”制度,形成“比学赶超”良好氛围。

通过狠抓落实,截至11月1日,马山县第二批“两高”沿线示范带30个自然屯2573栋农房完成改造2061栋,竣工率80.1%,在南宁市此次综合评比中获得全市第一名。(蓝宏亮、唐育森) 

(责编:刘佳、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