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办得好|广西一游客为机场设置地名标识建言获回应

王功孝
2021年11月09日10: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网友徐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为南宁机场航站楼设置地名标识建言,“建议可以在T2航站楼以及T3航站楼顶上放置站名牌:‘南宁’,让旅客有更好的体验感。”

对此,广西机场管理集团认真研究了网友提出的建议,并在回复中表示:在后续南宁机场T3航站楼的建设过程中,将参照近年来国内大型机场改扩建和新建航站楼对标识设置的处理方式,在机场范围内非航站楼区域设置南宁地名标识,并统筹考虑在T2和T3航站楼之间合适区域(非航站楼顶部)设置醒目的南宁机场标识。【留言原文链接】

留言截图。

留言原文:

自从2014年南宁机场T2航站楼运营后,航站楼顶端就再没有放置像T1航站楼一样的“南宁”两个大字,南宁机场已经是中国千万级国际机场,并且南宁机场是南宁的门户,南宁市的地标之一,机场上没有放置南宁站名牌,让到来的旅客没有一种已经到达南宁的感觉,并且没有凸显出这里是南宁的机场,并且各大城市的机场均在顶上放置了站名牌,建议可以在T2航站楼以及T3航站楼顶上放置站名牌:“南宁”,让旅客有更好的体验感。

广西机场管理集团回复原文:

网友您好!关于您反映的在南宁机场T2航站楼增设“南宁”字样的楼宇名称建议,我公司曾与设计院就南宁机场T2航站楼设置标识方案进行过专题研讨,最终经反复讨论和多方论证,当时无法再设置楼宇名称标识,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规模体量较小的机场一般会在航站楼顶部设置地名标识,但是单体建筑面积超过二十万平方米的航站楼,例如北京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京大兴机场、上海浦东机场、广州新白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等大型机场的航站楼因体量较大,如在航站楼顶部设置地名标识,则标识体积同样需要等比例放大,由于航站楼结构承重能力与航站楼顶部地名标识尺寸无法匹配的原因,上述机场均未在航站楼顶部设置楼宇名称标识。南宁机场T2航站楼体量较大,同样存在航站楼顶部的地名标识尺寸无法与航站楼整体结构相匹配的情况,如航站楼顶部地名标识与航站楼整体结构相匹配,将对航站楼整体受力结构造成巨大影响。因此,参照上述国内大型机场的建设模式,南宁机场T2航站楼未在航站楼顶部设置楼宇名称标识。

二是南宁机场T2航站楼钢结构为外倾巨型拱+网架造型,该造型减少了结构柱,给旅客更好的空间体验感,但结构复杂、难度大,楼前钢结构承载着正面B型拉索幕墙和相应屋面的荷载,而正面B型拉索幕墙是通过对单向双索施加预应力固定在外倾巨型拱上,“南宁”标识由于尺寸较大,会产生较大的集中荷载致使楼前钢结构难以承受。

我公司认真研究了您提出的建议,为提高南宁机场辨识度,给旅客更好的体验感,我公司在后续南宁机场T3航站楼的建设过程中,将参照近年来国内大型机场改扩建和新建航站楼对标识设置的处理方式,在机场范围内非航站楼区域设置南宁地名标识,并统筹考虑在T2和T3航站楼之间合适区域(非航站楼顶部)设置醒目的南宁机场标识。

感谢您对南宁机场的关注和支持,欢迎您今后继续关心和支持广西机场的建设发展。

(责编:王功孝、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