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中国消防忠诚卫士何博:消防员是一份崇高的事业

2021年11月09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11月9日电 (陈燕、覃心)11月8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广西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转制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在答记者问环节,中国消防忠诚卫士、广西“最美消防人”、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柳北消防站站长何博表示,消防员是一份崇高的事业,在灭火救援一线,他们始终和人民群众在一起。人民群众最危险、最无助的时候,第一个想到的是消防员。在他们最困难、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消防员能够发挥自己的作用,在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中体现自己的价值。

何博介绍,现在他仍然在基层消防队站担任指挥员,从事热爱的灭火救援工作,他将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意识,狠抓消防站指战员体能、技能,深化熟悉演练,从应对最困难、最复杂、最危险的灾情出发,科学组训、补齐短板,确保每名队员在真刀真枪中强素质、练技能,以过硬本领守护一方平安。

(责编:陈燕、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