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贵港市港南区首批澳洲淡水龙虾捕捞上市

2021年11月03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搬运龙虾。刘志宁摄
搬运龙虾。刘志宁摄

近日,在贵港市港南区东津镇雷村稻虾综合种养基地,捕虾人员正在抽干水的稻田里熟练地捕捞成熟的澳洲淡水龙虾。稻田里水草丰富,捞出的龙虾只只色泽鲜艳、膘肥体硕,虾钳有力。不一会儿,捕虾人员便拉着虾笼满载而归。

据悉,该基地今年8月31日开始投放虾苗,一亩放了3000只左右的苗,目前7亩的虾塘一共捕捞了2200多斤的虾。今年7月份起,港南区充分发挥地理位置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稻虾综合种养产业,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效益。该区东津镇经过2个月的入户宣传、整合土地、协调用水等,有力推进稻虾综合种养工作的顺利开展。

同时,为了保证稻虾养殖取得成功,东津镇还积极与小龙虾生态养殖龙头企业—浙江汇才餐饮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通过引入澳洲淡水龙虾等优质品种,按照“党组织引领+公司牵头经营”的模式,进行统一管理,统一回购,产品销往江苏、浙江、广东等大中城市,并将在贵港设立销售点,解决了养殖的后顾之忧,为港南区争创国家级稻虾综合种养产业示范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们继续采取‘公司+农户’模式,公司负责提供技术、产品回收销售,带动农户把稻虾养殖发展壮大,振兴乡村,真正让农民受益。”东津镇副镇长闫彩平说。

据悉,港南区深入贯彻落实贵港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中国富硒小龙虾之乡”的目标,打破传统农业发展模式,积极推广稻虾综合种养,通过引进龙头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管理,着力推动渔业提质增效,在促进产业融合发展的同时,进一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王勇 刘志宁 姜慧花)

(责编:王勇、黄昱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